奈奈

佛系写手

慢慢变好14(漠尚)

      因为漠北要前去提亲,所以尚清华得先回苍穹山呆上个几天。临行前,尚清华颇感担忧,虽说现在一片太平,但到底仙魔殊途,正邪不两立,漠北这么嚣张的来苍穹山门前要人,到时候亲家没做成两边不得打起来。。。

      尚清华忧心忡忡,“大王你说师兄们会同意吗?”

      认真处理公务的漠北君头都不抬道,“放心好了,我和你师兄好好谈谈,他会同意的。”

      尚清华实在想象不出和人“好好”谈谈的漠北的样子。。。在旁边抱着碟子“咔擦咔擦”的磕着瓜子,整个大殿静悄悄的。。。只有嗑瓜子的声音。

      漠北大概公务处理得差不多了,搁下笔抬头看了一眼旁边磕的正起劲的尚清华。

      “你且宽心,现在仙魔两界关系平和,你我联姻实乃有利于双方关系的好事,他们没理由不答应。”漠北淡淡地说道。

      尚清华:我怎么感觉你这么大张旗鼓的上人家门口提亲,是在打整个仙界的脸呢。。。。

      不得不说。。。尚清华真相了。。。

      但漠北既然这么说了,尚清华也无法,只好收拾收拾包袱回苍穹山住上个几天,等着漠北来“迎娶”自己了。。。

       提亲的前夜,漠北召集了北疆六大护法长老前来议事,各长老收到的消息说是:情况紧急,刻不容缓,于是飞身前往议事厅。

       漠北环视了大厅内一众护法,缓缓开口说道,“明日清点好手下弟子,装备好武器,随我前去苍穹山提亲。”

       大厅内一片寂静,护法们神色各异,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最终七杀堂护法忍不住开口道,“尊上,提亲这事,不是归司礼宫掌管吗?为何尊上您要带我们前去?”

       漠北手下六大护法负责的事物主要是暗杀,情报,刑罚,随从作战等,提亲这种是在漠北族内一直由专门的司礼宫负责。

       “特殊事,特殊办。此次是去苍穹派提亲,过程不一定顺利,但我是必须要一个好结果的。”漠北顿了顿扫视了众人一眼,“你们明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明白了!”手下护法们面面相觑:尊上这哪儿是提亲?这分明是抢亲啊。。。无奈众人只好回去装备好武器,明天给自家尊上撑场子。。。

            苍穹山上的气氛则氛外诡异。主事大厅里众峰主齐聚一堂,表情凝重,下边的各峰弟子都眼观鼻,鼻观心忙活着各自的事,一则消息却在各弟子间不胫而走。

      “诶,你听说了吗?那个北疆魔头漠北君今儿要来咱们这提亲呢!”身着淡紫色常服,发无冠带的一个低级弟子低声朝旁边的人说道。

      “嗬,好大的胆子,这帮邪魔外道竟敢来我们苍穹山抢人,欺人太甚!”旁边那个年纪稍小的弟子顿时双脸涨红一副要与那魔族拼命的架势。

      “诶诶诶,是哪个峰的仙子这么倒霉被这魔头瞧上?”另一个人看热闹不嫌事大一脸激动的加入讨论。

      “要论这美貌,溟烟仙子盛传天姿绝色,不过倒也无人窥得其真容。依我看,清静峰的宁婴婴姑娘倒也是出尘脱俗,丽质天成呐!”

     “莫非那魔头就是要对她们下手?”

     “哼!你们都猜错了!那魔头要娶的,正是安定峰峰主,尚清华!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??!!”一众弟子被惊掉下巴,呆愣半晌。

      而绯闻的主人公尚清华此刻正悠闲地窝在小榻上看着书,外边的纷纷扰扰一概不知。岳清源下令向安定峰封锁了消息,于是整个安定峰今日意外的安静。

      苍穹山主事大厅内。

      “哼!他漠北要是敢来,我百战峰定让他有去无回!”柳清歌冷冷地开口道,一只手摸了摸腰间悬挂的乘鸾剑。

      “他这次是来。。。提亲的,我们怎可与他发生争执?人家礼数周全,我们若是要挑起事端,岂不落人口实?”岳清源无奈地环视了众人一眼。

      “可我苍穹山乃是名门正派!三番四次与这魔道中人勾结,下面的各仙家门派如何肯再听我们的。”岳清源右手边一女子缓缓开口道。

      大厅内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  此时一修士疾步入厅,向首位的岳清源拱手道,“掌门,魔族的人此刻已经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么快。。。”岳清源皱了皱眉。旁边的柳清歌未发一言,右手默默搭在了乘鸾剑上。

       “出去看看。”说罢,岳清源率先阔步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 只见的苍穹山大门外,百战峰大弟子正率着各峰弟子与魔族对峙着。为首的便是漠北君,一袭黑色大氅在身后翻飞,神色淡漠不知喜怒。

      岳清源快步上前,扫了一眼漠北身后乌压压的一片不知实力深浅的众魔族道,“漠北君前来为何?这般。。。大张旗鼓?”

      “前来提亲。求娶贵派安定峰峰主尚清华。”漠北淡淡笑道,“喜事嘛,大张旗鼓不足为怪,大家今日都是和和乐乐地来,也想开开心心地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 后边扛着聘礼,装备好各种武器实力强劲的众魔族:。。。尊上不是说时刻准备好抢人吗。。。

       漠北扫了岳清源后边的众人一眼,“怎么不见我夫人?”

       苍穹派各弟子顿时黑脸:这个魔头好不要脸。。。今日要跟他拼了!

       众魔族:就是夫人怎么了??!有本事来肛啊!!

       场面异常紧张,争锋相对,暗潮涌动。。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87)